新闻中心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全力做好校园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访问量: ]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校学生自5月11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确保学生返校后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正常供应,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主动担当、谋划在前、规范管理,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物资保障工作。

       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一班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正常供应工作,制定物资保障工作组2020春季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建立了“校区、经营总包、商户、从业人员”的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和指导,确保网格人员履职尽责。学生返校前夕,副校长欧阳康、袁雄先后到学校招待所、乐易购便利店、麦庐园商业街调研指导工作,检查经营场所食品卫生安全,确保疫情期间师生物资保障平稳有序。

       主动担当、谋划在前。疫情发生后,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全体人员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主动担当,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想方设法、多方筹措,紧急采购和储备了一批酒精、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及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2月7日,资产经营管理中心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将寒假期间关停的乐易购便利店恢复营业,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坚持在疫情期间为在校师生提供防疫、生活物资保障。中心密切关注防疫形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方案、精准施策。招待所设立了隔离观察点,按要求做好消杀防疫;经营管理部加强与校内经营户的联系,及时掌握商户从业人员动向,提前摸底,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了商户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过分区划片、责任到人,精准对接商户,协助商户做好复工复产,督导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4月25日,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对全校商户下达复工复产准备通知,要求校内商户提前向政府管理部门办理复工备案,做到防控机制、人员排查、物资储备、环境消杀、生产安全“五个到位”,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防范疫情风险。

       严密组织、狠抓落实。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返校安全和校内商户复工复产的工作,资产经营管理中心严密组织、狠抓落实。一是健全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建立商户从业人员晨、午检制度消杀台帐,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和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管理,切实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卫生管理和定时通风消毒;二是加强防疫及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中心邀请公共卫生专家对校内商户及从业人员进行消毒业务培训,在商业街张贴疫情防护及安全生产宣传单,提高商户及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为应对突发情况、科学处置,中心在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招待所发热隔离观察点不分昼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隔离观察服务;四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4月25至5月15日,中心组织招待所、乐易购便利店及校内商户开展了多轮食品卫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检查和回头看工作,对不符合食品安全、不符合安全生产、未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的商户限期整改;五是增加防疫物资配备及生活必需品储备,招待所、乐易购便利店配备了消毒灯,校内商户均配备了测温枪,乐易购便利店和校内经营户为保证返校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增加了生活必需品、文具和办公用品的储备,提高了优惠力度。5月10日,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在两天时间内迅速调集3万余份风油精和礼品袋送至各校区返校工作点,保证了“爱心防疫健康包”的及时发放。

      下一步,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将继续按照常态化防疫工作要求,不麻痹、不松懈,持续加强对校内商业网点的巡查力度,督促商户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温馨的购物环境,拓展进货渠道,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米、面、油、禽蛋、洗漱、餐盒、文具等学习生活物资采购,确保师生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为学校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优质服务


版权所有: 江西财经大学资产管理处 资产经营管理中心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路蛟桥园北区二教楼 邮编:330013